【长顾】未名

“儿子,背我。”

长庚缓缓回过头,看着身旁醉眼迷离的顾昀,难以置信道,“什么??”

顾昀嘿嘿一笑,双手往长庚肩头一搭。

“我说,背——我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长庚忍俊不禁道,“为什么呀?”

“没什么为什么的!”顾昀理直气壮道,“因为我是你爹。”

见鬼,你还真是我爹。

长庚扶额,还没来得及蹲下,顾昀却先抱了上来,“你!晚了!”

长庚笑道,“是……晚了。”

长庚不动了,任由顾昀在他肩头蹭来蹭去。天边月不满,星如一洒,星星点点地明亮着,疏散在竹影斑斑里,晚风一过,一院婆娑。

“长庚……”顾昀有些落寞地说,“大好的年纪,搭在义父身上,不亏么。”

那语气,一如当年除夕红头鸢上,顾昀举起杯中一片月,落落寞寞一句“愿诸天神佛,善待我袍泽魂灵。”

长庚一如当年,心头被猛地一抓,酸得很。

他说,“最好的年纪,该耗在一心人身上。”

顾昀笑了笑,“也是。”

“毕竟我当年那些个最好的年纪……都用来遇见你了呀。”





*  随手速打小段子,算是接上昨天的

*  最近真是没有酒别想让我碰文。以后未名就用来放我的醉话了

*  思路源于今天群里日常聊天提起大帅和小甜心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5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