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顾】日光 18

-现pa,20岁大学生长庚x30岁心理医生顾昀。

年上受强行扯下自家老攻老成面具的过程。

见招拆招,相爱相杀【?】的柴米油盐爱情故事。

-5k,男大学生的虚度日常。

-Never have i ever……had a glance of such a mild world.








54

  

“哒——哒——哒!”

  

  

身上是雪白雪白的花嫁,脚上是白色的小皮鞋,曹春花轻轻一蹦,跳上最后一节台阶,雪白的裙子一起一伏,像是空中落下的一朵繁冗又华丽的月季。

稳稳落地。

  

  

曹春花踢着小皮鞋,表情说不出的骄傲。

他心情异常美丽。这一路上他就享受着一群人的侧目和议论。不少小姑娘拉着自己的闺蜜低声跺着脚喊着“啊啊啊这不是我梦里的那一件么”。

曹春花从来没觉得自己是爱慕虚荣的人。

可这谁受得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

不行,资本主义腐蚀劳苦大众的脊梁,享受一次就够了,人可不能这么走上拜金的漩涡!曹春花提了提裙子,决定待会看见大哥,可得好好谢谢人家。

  

他几乎是毅然决然地走进教室里,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,低声告诫自己:“曹春花你可不能像金钱低头啊!”

  

  

嗯。下定决心了。曹春花拿出凛然的眼神,一抬头——

就走不动路了。

他忘了,他大哥最有力的武器,从来也不是钱。

  

长庚托着腮,看着窗外

他从来不喜欢身边有人,精致成这样的男人似乎天生有种可以孤独的特权,越蠢蠢欲动的越不敢靠近。他周围向来是没什么人。

更何况今天,长庚难得没笑得虚假。他托着腮,微微皱着眉,一身若隐若现、如雾如风的愁,愁成了一张惹人心碎的美人稿。

窗外秋高气爽,天色如水,天光都是他的衬托。看得人心都碎成片了。

于是,当长庚回头的时候,一个穿得非常可以但没必要的伪娘提着华丽又累赘的裙子,伴着裹着被他碰了一路的各种笔袋水杯,落跑新娘似的,向他跑来了,仿佛满脸都写着“大哥你死得好惨”。

万众瞩目。

  

长庚:“……”

整个教室,两个专业的人死盯着他。长庚微微一笑,点头示意:和我没关系,他脑子不好。

  

“大哥我错了。”小心翼翼捡完笔袋水杯赔完罪的曹春花站定,臊眉耷眼像只抢不到食的小狗,“你能借我点儿钱——算了我自己挣吧。”

“没事。让顾昀再给你买一件。”长庚叹了口气,白他一眼,到底苦笑出来,“怎么了你,我还没死呢。”

不知道长庚注没注意,他说话越来越像顾昀了。

曹春花愣了一下,赶紧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下,可持续欣赏美色的战略令他欺骗美色,“没事!我就……愁大哥所愁!大哥有事您说话!”

曹春花也就那么一贫。谁知长庚当真了,他回过头来,认真地打量起曹春花。

曹春花退了半步:“大哥…………?”

长庚:“我有事,想问问你。”

  

曹春花:“……你,说……”

“你们,平时跟家长,怎么说话啊?”

曹春花:“………”
   

长庚:“快中秋了。”

  

曹春花没说话,眼神复杂地深深望了一眼长庚,又望着天。仿佛天上有本月历,细看一眼,果然周日就是中秋了。

  
 行。帅哥都是认识五个月直接见家长的。你们开心就好。你们怎么都对。

  

  

  

  

“要不是大哥这儿缺个正常人,我真是不想忍辱负重地坐在这儿。”葛晨眉头皱得像暖气片,恨铁不成钢地抽了一下曹春花的脑壳,“你就不能正常一天么??一天!!”

曹春花捂着头愤然说:“我靠怪我啊?你怎么不问大哥怎么就不能丑一天呢!!就一天!!”

  
 “……”长庚微笑着,“我真是对不起您。”
   

曹春花恨恨地转过头,白皙的指尖颤巍巍指着心安理得的长庚,到底没忍心,小手埋回了裙摆里,泄气了似的嘤了一声,灭火了。
   

葛晨瞪大了眼睛,心说我怎么没这逃脱魔爪的待遇?

大爷的,颜值真他妈的第一生产力。

  

曹春花:“对了,刚刚说什么来着,大哥要去见家长?”
   

长庚:“也不知道是他说的还是他父母授意。总之……”

曹春花小心翼翼觑着:“大哥……怕了?”

  
 话音刚落,就被葛晨照着后背打了一巴掌,“你说什么话呢!大哥能怕?大哥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你没见过?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“你个臭男人懂什么!那叫心上人!心尖上的!什么妖魔鬼怪都一样!”曹春花理直气壮,“你见过大哥为顾医生伤心成啥样么??”

彻底被打上标签的长庚:“……”
   

话还没说完,曹春花一偏头,长庚微微笑着,和煦如春风。
   

曹春花一怔,突然如坠冰箱,知趣低头:“大哥我错了。”

长庚笑意仍在,“谁为顾昀伤神了?”

曹春花小声:“没人……”

“伤神的是谁?”

曹春花一撇嘴,“顾医生……”

这话一落,长庚像是收衣服一样,缓慢地把嘴角的笑意叠了回去,然后冷冷地说:“说正事。”

曹春花:“……”
   

不明白他在凶什么。这难道不是妖魔鬼怪本怪么?


葛晨看了半天,摇摇头,一边开了一局匹配,一边说,“不用问了,他在家跟父母就是这么说话。哼哼唧唧半天吐不出一个字……”

曹春花杏眼一瞪,霜打茄子的劲儿瞬间就没了,抬手就按进葛晨胳膊上的肉里,拧得人吱哇乱叫,“就你知道得多!”

——欺负不了大哥他还欺负不了胖子么!

小胖子眼睛都疼成痛苦的一条线,“疼疼疼……谁还没听过你给家里打电话似的,你……啊啊啊啊啊啊错了错了错了你轻点!!!!”

  

…………

  

  

长庚看着两个打得水火不容的……姑且算是小伙子吧。

仍然在怀疑这俩人到底是不是来排忧解难的。

  

  

  

  

“所以大哥,你要是为难,为什么不去问问顾医生呢?”

长庚一愣,忘了曹春花一眼,“问,顾昀?”

这一怔把曹春花也弄愣了,“你难道没问过顾医生?”

长庚没说话。曹春花也算聪明,他看着长庚茫然的表情,也差不多明白了大半,“大哥,和父母说话和跟别人说话都是一样的,真没什么必要特意打听,要真想讨顾医生父母的欢心,不如问问人家喜欢什么。毕竟这样人家会觉得你花了心思嘛。”

长庚轻轻说:“花心思……”

“是啊。”曹春花说,“顾医生总该是最了解他父母的人吧。”

长庚偏过头去,笑了笑,像是舍不得把这份苦恼展给别人一样,表情堪堪一藏,倒更露出了大半无奈。

他向来知道自己不讨人喜欢的角色。活了20年,被圈禁的日子居多,见过的也就那么几个人,几乎个个都在提防他。更何况他身份复杂,又比顾昀小了十岁。将心比心,正常人没几个会接受这样的家人。

可即便如此,顾昀嘴上不说了,其实一举一动都在给自己搭窝筑巢。

给自己建个家,长庚不用想都知道工程量有多大。顾昀这么经心,他总不能拿自己那点无措再伤顾昀一次吧?

他不忍心,毕竟他们是唯独的盟友。

但无措真的是难免的事。他习惯被关在冰冷的屋子里。他总觉得自己还在里面,他总觉得是顾昀带着自己,闯进了不该闯入的地界。

这到底是该自己过的关。

一言以蔽之……

长庚想照顾他罢了。

不过庸人自扰也没什么用。

总不能……不做正常人了吧?不都要努力么。

“算了。”长庚拿出手机。心里难免忐忑。他静静克服着,在置顶里找到顾昀。

曹春花悄悄看着长庚,似乎发了会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,估计心里又小鹿乱撞了。葛晨决定帮他一把,打着游戏都腾出了手来,隔着裙子一把掐住他的大腿根。

“啊——!!!!!”

所幸沈易已经来了,旋风似的卷进教室,半分钟不到的功夫,打开了PPT,这会儿已经拿着麦克风,机关枪似的讲起课来了。成功帮曹春花掩盖了大半尖叫。

曹春花:“葛胖小你有病!”

葛晨满脸憨态可掬的肉动了两下,拍着曹春花蓬得能把手弹两丈高的裙子,语重心长——拍得曹冲花直躲:“行了,还看上什么啊,别伤感了。斯人已矣,这都要见家长了。”

“滚你的,你懂啥?”曹春花趾高气昂地抬起白皙的爪子,收了收裙摆,摆出老母亲一样地耐心,跟葛晨解释,“大哥中秋见家长,我中秋回家也见家长,我们绝配。”

葛晨:“……”并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。

长庚:“……”

并表示:“我希望以后在你嘴里不要出现我的名字。”

学期初讲不了什么太有内容的东西,只是沈易热情不减,大范围经济学AOE照样如同枪林弹雨。

三个人其实也都没怎么听课,就这么一直逗着乐。一个打开了微信,有一搭没一搭地忐忑地跟对象聊天,一个转着笔瞄着有夫之妇望天,一个……真的在王者峡谷给别人放AOE。沈老师一个字也打不进他们耳朵里。

顾昀正好发来了条消息,长庚看着顾昀发来的消息,轻轻笑着自言自语,“怎么我就欺负沈老师了……”

曹春花闻言问道,“哎,顾医生居然不管你学习吗?”

曹春花收到一个分外诧异的眼神,只能解释道,“顾医生大你十岁诶,还是你远房小叔叔,当年还是个学霸……”

长庚当然知道。但顾昀自己并不怎么放在心上,所以他印象也不深。顾昀这样被当成校园风云人物还挺有意思的,长庚答,“听说是。怎么了?”

曹春花:“没什么,就是感觉年上的男朋友会对着你课程表查你溜号,很爸妈的感觉……”

长庚愣了一下,“哦”了一声,按住语音键,递到曹春花嘴边,“你刚刚说什么?重复一遍,顾昀就愿意听这个。”

葛晨早知道有戏看,王者峡谷都不逛了,一个巨大的“失败”字样挂在屏幕上也不管,就在一边捡乐。

曹春花直冒汗,半天才对着话筒,嘤嘤嗡嗡哼出一句,“顾医生你真好看……”

葛晨噗一下笑出声来。

没多久,顾昀的语音传过来了,“这么娇羞一听就是我大侄子。花儿啊,裙子怎么样啊?最近轮到你照顾我们长庚了?”

曹春花抠着桌子快哭了。长庚铁面无私,手速奇快无比,替曹春花答了。

“是啊,照顾得可好了。他心疼你来着,说你老一辈人,年纪大了。”

“啊对,还说他最近有钱了,之前裙子的尾款不用……”

半句话没打完,曹春花连忙伸出爪子按住语音键,“顾医生!!大哥想问你你父母都喜欢啥一直没敢问!!!!”

长庚转过头,久久凝视着他。

“大哥!!”曹春花快给他跪下了,“大哥!小弟迫不得已啊!”


“行了行了行了饶你一命。”

长庚无奈删了尾款那句。不知怎么的,他突然想起顾昀发烧的那天。就是顾昀做了梦,梦里还莫名其妙跟自己置气那天。顾昀睡得并不老实,他费劲搂了顾昀一个晚上。怀里像是抱了个会蹦会跳,会张牙舞爪的仙人球。

不过长庚一旦示了弱,一身的刺全都软了下来,那人一样会露出柔软的怀抱拥抱他。

怎么说呢。

更像个小刺猬吧。

“他哪是会管人学习的人啊……”长庚低声说。

跟个孩子似的,他玩得比谁都欢。


“得了,别闹了。问你事呢。”长庚嘴角噙着非单身主义的嚣张微笑,对顾昀说。

曹春花瞟了一眼,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,凑了上来。

顾昀:“别啊,玩我大外甥玩得正开心呢。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刚才不还大侄子么?

长庚瞥了一眼一边的曹春花,一掌捂住那巴掌大的脸把他摁走,单手回消息,“叔叔阿姨平时有没有什么喜欢的?”

这回似乎是在应付病人,顾昀回得不快。长庚听了会儿课,才收到顾昀的消息。

“嚯,想讨好公公婆婆啊?真可爱,有心了。不过真用不着。”

“他们喜欢我找的儿媳妇,记得把自己带过去。”


长庚:“……”

探过头来的曹春花:“……”

看见两个人奇异沉默,于是不幸瞟了一眼的葛晨:“……”


王者峡谷里,脆皮小乔刚刚复活,随口来了一句,“此刻,成为你最美的新娘!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曹春花:“……”

葛晨:“……”

葛晨叹了口气,闪现一下直接送到战场,顺便在对话框里来了一句,“对不起啊哥哥我又拖后腿了|ω・)”

然后他看着旁边周瑜奋勇的身姿,不禁感慨,“大哥嫁得好啊。”

“嫁得好啊。”曹春花点头,“还有公公婆婆磕他们cp。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真行。嫁得好啊。家和还真是万事兴。


长庚没招了,终于,他的目光移到了台上吐沫横飞的沈老师身上——那真的,真的,真的,是他最后的希望了。

长庚长叹一口气,低头在微信里找到沈易:“沈老师,敢问顾总和顾夫人喜欢点什么吗?他们家少爷太不靠谱了。”



55


沈易的课在第二节,上完就已经中午了。

中午校门口最难开车。人太多,第二节没几个学生没有课。到了这个点,出宿舍出教学楼取快递的,去食堂吃饭的,吃完饭回综合楼自习的,奔着隔壁小吃街找点零食的,年轻的朋友全到这来相会了。最要命的是学校门口还有个公交站点。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,挤在一块儿连校门口的牌子都看不见。就算人想让车都让不了。

真是活像把黄河烧开了。学生的谈话声,外卖和快递喊号的声音,身后无数辆车又此起彼伏地按着喇叭,稍微小点声说话都容易听不见,于是声音理所应当地越来越大,恶性循环,沸反盈天。

“沈老师修养可真不错。”长庚说,“正常像沈老师这种人,大概没几个人能耐着性子开完这段吧。”

“你指我是什么人?开豪车的富二代吗?”沈易笑了,“这称呼听着真陌生。”

其实两个人的语气都平静。两个公众舆论里最耐不得性子的富二代,偏偏在车里等得平和得很。仿佛在这随时都能摆上一壶茶,对坐着就是闲静而漫长的一下午。偶尔有学生认出了沈易的车,沈老师还会和她们笑着打个招呼。

但其实沈易看得出来,长庚没表现的那么平和。

沈易微微偏头,余光不着意瞄着长庚。这孩子表面涵养功夫绝对得了顾昀真传。他面上波澜不惊,甚至在沈易打招呼的时候,还能跟着微笑着点点头。可人一走,那满脸能以假乱真的笑瞬间收回去了。他皱着眉,手紧紧地攥在一起,嘴角似乎微微在动着——大概是在无意识地一下一下吮着自己的嘴角,像个偷偷进食的小松鼠。

搁在以前,这么一副神情绝对不会让沈易看见。这是信任自己的表现,这份信任大概来源于顾昀吧。

居然还是个认主的小崽子,沈易想,李家的小阴魂到底被人锁上镣铐了。这孩子也有今天。

他不知为何,脑子里出现了奇怪的画面……顾昀仿佛是个崂山道士,手里边的铁链子牵着个灰头土脸的小僵尸。

完了,严肃的气氛保持不下去了。沈易没忍住悄悄笑出声。

  

  

“抱歉,沈老师。”大概是听见笑声了,长庚一目不瞬,似乎一直目视前方,也不知道是怎么看见沈易不着意的打量的,“您也清楚我是什么样的人,紧张……真的在所难免。”

居然……这么坦诚?
   

沈易惊了一下。于是长庚忽的松了口气,笑说,“我若不是带着诚意来的,又何必这么紧张还不掩饰呢?沈老师你放心,和顾昀相关的事,我没法不认真。否则我连你的车都不会上。”
   

沈易:“……”

  
 就算被顾昀拴上了……照样是个没人情的小怪物。

  

  

终于,堵了大半天的车,人流渐渐散去了一点,总算能开出一条七扭八拐的路了。

沈易这才松了点离合。刚刚一脚一脚踩得他跟腱仿佛被削薄了一层。他打转向开上主路,才分出心应付长庚,“顾昀把你收得真稳啊。”

 
 长庚笑说,“他哪里会巴巴地收人?是我自投罗网。”

“认识他这么多年我也没见过他对别人张网。他蓄谋已久,这没法怪你。”

长庚顿了几秒没说话。

  
 半天之后,他才回答道,“是啊,他这么自负的人……蓄谋了这么久,我们谁也没能劝动他。”

  

  

忽地,当头便是黄灯。沈易连试图闯个黄闪的心思都没有,慢悠悠踩了刹车,把后车一股脑全堵在了停车线之后。

沈易沉默半晌。

长庚笑了,这回倒是绕起圈子来,“沈老师脸色不好。”

沈易沉默良久。他到底还是没说什么,缓缓踩动油门,车又动了起来:“快到我家了,轻絮今天不上班,应该已经做好饭了。以后大家也常走动,今天先过来尝尝你师娘的手艺。”

长庚看了一眼行车导航,沿着地图的方向是个算得上高档的小区,距离大约也就不到一分钟。沈易一拐弯,穿过了低调的铁栅栏,迎面小区最当中的喷泉在阳光里开放得嚣张。

  
 长庚微微叹口气,轻轻说,“所以我坦诚又有什么用?”

  

该在的芥蒂还在,该不说的话,一样不会说。

  

就这样,一座座高楼鳞次栉比地划过。他们穿过一个又一个被称为家的,一层一层垒上云霄的城墙。车停下来,表盘像泄气了一样灭了灯。
   

“怎么说呢……”沈易像是自言自语着。旁边商服里宠物店的鹦鹉看见了熟悉的轿车,开始中气十足地进行晨间锻炼,尖牙利嘴骂着沈易书呆子。
   

沈易突然觉得心烦得很。肯定是跟顾昀混久了。他们全家没长的那点心眼全跑到自己身上了。

“叔叔阿姨和一般的父母不一样。他们不在乎顾昀是个同性恋,更不在乎你的身份。上次帮你平李铮的事还是顾总出的主意。他们性格比顾昀好一万倍,你其实完全没必要紧张。”沈易仿佛不经意地说,“人到了他们这个岁数,也不会计较前嫌了。自己的儿子他们最清楚,他们自然知道你不会错。”

  
 话毕,沈易拔下车钥匙,“走吧,上楼。轻絮一直很想见你。”

长庚听出了弦外音,不再追问,也并不意外。

话已经很明白了。

 
 固有印象和芥蒂是没有办法尽销的。毕竟人的一辈子太短,并不是什么岁数都能做到耳顺知天命。

例如顾昀的岁数不能,沈易不能。

长庚更不能。

  

  

  

可谁又能强求呢?

 
 于是长庚微笑作答,跟着沈易便上了楼。






—tbc—

1.人人都是田中同学.jpg

2.最近真的贼忙贼忙贼忙贼忙贼忙……我发现我没怎么特别的写过长庚犯病。

躁郁症本身就不是什么大病,要等契机。

3.本来想更完长庚和轻絮见面,但是有个事件点在里面,后面还有车,信息量太大了,所以先卡在这儿。下一更应该,不会太久吧。我尽量快!|ω・)

4.啊对,我不会打王者荣耀,更不可能打游戏撩小哥哥,不过见识过哥们用貂蝉五分钟让一个诸葛亮叫自己老婆_(:з」∠)_

至于我自己,我是玩小乔被前男友用周瑜三十六杀的人。靠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6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