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顾】日光 20

来了来了我来了!

-现pa,20岁大学生长庚x30岁心理医生顾昀。 年上受强行扯下自家老攻老成面具的过程。 见招拆招,相爱相杀【?】的柴米油盐爱情故事。


 -7k,席梦思上闹分手


-Never have i ever……had a glance of such a mild world.













60







累啊——


傍晚时分,屋子里一半被紫色的夜淹没,另一半流进来半边天的晚霞。顾昀拖着自己打开了门,又开了灯,把它们都驱散了。


顾昀不习惯省电费,家里二十四小时有热水。他等都不等,把鞋子踢得乱飞,直接爬到浴室去给浴缸放水。走到一半,突然想起了长庚有晚课,于是折回去,一巴掌懒懒散散地把玄关的灯拍开了。


这才走进浴室,三下五除二把自己剥干净,把水一关,二话不说把自己扔进水里。


衣服扔了一地。


他发呆似地看着那衣服,看了半天,好像在无声又沉重地检讨自己的邋遢,破罐破摔地闭上眼往下一滑,整个人都被水淹没了。







微博搜索@ 学校门口减速慢行 。特殊时期,日后补链,见谅。









62






他们睡得很晚。顾昀去了两次才勉强把长庚哄出来。最后收拾的时候,长庚不厌其烦地安慰他哄他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歪在长庚怀里睡着了。


醒来的时候估计已经九点了。长庚没去上课,在等顾昀醒来。这么激烈的情/////事到底安慰了他。他睡眼惺忪的,没昨天那么紧张了,眼神里润润的,都是温柔。他的指腹轻轻抚着顾昀的脸,仿佛摸着价值连城的瓷器,珍惜至极。


顾昀忽然想,他们的第一次,谁也不认识谁的时候,长庚抱他就抱得紧,像个耍赖的孩子。明明知道第二天早上,该走的人都会毫不留恋。他还是要抓。他那么风轻云淡,可那么不甘心。抓住一刻是一刻,他恨不得把被爱着的每一刻嵌进骨血里。


胡格尔折磨得他支离破碎,血肉模糊。可他还是不喜欢李旻这个名字。因为最开始这么叫他的是他的家人。人生的前二十年里,痛苦蔓延过他的每一寸生命,只有长庚这个名字里,护着一个叫做家的废墟。


他还没被人不计代价地爱过。


最开始的他那么怕。他恨不得把顾昀推得远远的。他没被爱过,于是怕自己是个怪物,怕有人肯爱他会被他蚕食,伤害,更怕顾昀轻飘飘地抽身。


长庚聪明,那会儿不懂顾昀这种爱怪物的傻子。


真是……废了好大力气才把他变成这么副傻乎乎的样子。顾昀心疼地想。


那孩子抱着他,他们的皮肤快融在一起了。


长庚的眼睛太深,看他的时候总显得不依不饶。他轻轻问,“你醒了?”


顾昀愣愣地看他,半天之后突然说,“我没不要你。”


长庚低低地笑。“我知道。”


顾昀这才醒过神来,突然自己都觉得自己傻,长庚没戳破真是给他面子了。


昨晚安慰的不只是长庚,也有顾昀。


他们肆无忌惮地索取过,伤害过,然后就都心安理得了。长庚这傻小子还真做到了,顾昀打碎了他的保护壳,他就保护了顾昀。他们牢牢地扎成了对方的避风港。


顾昀叹了口气,无奈地说:“我就是看你昨天状态不好……怕你当——唔!”


长庚又俯下身吻他,他的吻总是特别长。顾昀是没听说过这么可恶的早安吻,他刚想咬长庚,长庚却正好退了出来。


他突然低下头,搂住了顾昀,年纪轻轻的,却仿佛感慨万分,声音像是飘过了千山万水:“我怎么这么粘你……”


顾昀心里一软,心说我也怪了。这么扎嘴的小崽子,我怎么就心疼得快疯了呢。


“你……行了行了,”顾昀可受不了这么肉麻,笑着踹他一脚,“粘什么粘,起床给我做饭去……”


长庚从来也不是个听话的孩子。两个人在床上又打又闹腻了半天,长庚才恋恋不舍地揉了揉顾昀的腰,亲了他一下,穿上睡衣,打开了门——


“嘭!”





长庚猛地又把门关上了。


顾昀吓了一跳,瞪大了眼睛望着长庚。长庚的手还紧紧握着门把手,只留给顾昀一个背影——足够看得出惊魂未定的背影。


“顾昀。”长庚声音很低,颤抖无所遁形,“客厅里的是你父母么。”


他有点乱,有点乱……他得想想。


长庚脑子里仿佛狂风摧枯拉朽地呼啸过境,心脏如同擂鼓。他半天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
他刚刚开了门,听见有人低声说话,于是下意识回头。沙发上有两个人。


在顾昀和他毫不知情的时候,家里出现了两个人。


并且那两个人……长庚还没来得及看第二眼,第一眼都算只看了一半,他就能确定,这绝对是顾昀的父母。


他们怎么来了?他们为什么会来?拆散我俩的?李丰那边有什么事了?不对,凭李丰的性格,应该也就到此为止了,剩下的麻烦一时半会儿落不到我身上。还是……还是……


身后,顾昀看着长庚半天,突然轻轻笑了。他给自己垫了个靠垫,语气平静得很,“呀,他俩怎么来了呢。不过咱家隔音好,老人家应该听不见墙角。”


长庚:“……”


长庚缓缓回头。顾昀靠在床头冲他笑,得意极了,脸上仿佛写着“这回明白什么叫风水轮流转了吧”。


长庚发誓。顾昀绝对是他遇见过的脑回路最离谱的人。


真他妈该谢谢他没给爹妈听昨晚的直播,


“看来是找你了。”长庚微笑着,“起来。做饭。”


“做不了,腰疼。”顾昀理直气壮,“去给咱爸咱妈拿两瓶可乐。”


长庚:“……”


长庚转过门把手,分外温柔地说,“你给我等着。”










—tbc—


不安都是预感啦都是预感。日后都会解释/////这次应该不算阅读理解。


还有老两口真的没听见。


1.终于写车了!最近期末累得人快没了,写写车还挺解压的。


2.日光半个月更,不更请日我。日我,别客气。


3.日光也快要完结啦!不过短时间内不会出本/////我实在太忙了,作为文手我真的很鸽,谢谢大家包容我_(:з」∠)_


需要补档吱声啊/////那种我已经说过了看评论的我就不说了。我先睡了////不用说我辛苦,我辛苦不重要,请你们看俩没良心的快活!


4.没皮没脸顾子熹成功通过临阵脱逃把年下搞成智商上的年上。


5.想不起来还有啥废话了那就拉倒吧。




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39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