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Chris,

亲爱的辰川,在与你相遇的两年前,我就是处于这样的状态。半截躯体被拖入死亡的寂静地界,余下半截被毒液蚕食,沉沦在判决的余音浑浑噩噩。如果这样表达,不知你是否会意识到自己有多了不起……

……有一次我们聊起机场,你说你每回下飞机,无论是走进PVG还是JFK,心里总觉得闯入了别人的地盘,自己是个外来客。作为生存之道.你打磨出了随时随地融入环境的柔和人格——你称之为主观能动性平庸。你笑着声称:我深刻地拥抱自己的平庸。

你一点也不平庸。你值得世上最温柔的对待。在我眼中,你的欢喜、惶惑,愤怒,痛苦,都因其诚实而高尚。

与你共处许多年后,我渐渐察觉了一件事,那就是自己当年从未真正的come out。

亲爱的辰川,每个人的第一个出柜对象应该是自己。我们是什么样的人,我们爱什么,奉行什么,恐惧什么,信仰什么——先接纳自己,再接纳他人。从这种意义上,你从一开始就在柜门外,你坦荡无畏地行走在辽阔天地间。

在爱着这样的你时,我似乎也成为了略微值得被爱的人……


my dearest Chris,若能与你共站成一对笨拙的大石头,到了那一日,我一定对自己致以由衷的感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白祁


节选自七英俊《呵呵》番外——Dear Chris 

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文以及这个番外。轮椅攻x温和受,关于我们怎样对待这个不够完美的自己。

新年好啊大家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